menu
search

學邑工程技術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學聯不動產資訊顧問有限公司

出版品

團隊執行相關研究案之出版品臚列如次。

空餘屋季報

本公司與內政部營建署合作,利用房屋稅籍資料與台電用電資料,將每年11、12月平均用電度數低於60度住宅,界定為低度使用(用電)住宅;另採用地政登記資料、房屋稅籍資料與台電用電資料,將屋齡5年以內、仍維持第1次登記且有銷售可能性的住宅,視為新建餘屋(待售)住宅。 本統計季報結合每年度低度使用(用電)住宅、新建餘屋(待售)住宅,說明全台六都及各縣市之空餘屋數量,作為市場規劃及政策決策參考。

新北我的家社宅手冊 (2017)

新北市為台灣人口最多的縣市,同時也遷入來自各地青年,租屋家庭中約有1/3為青年家戶,但隨著高房價與高租金帶來的負擔能力加重,新北市政府為照護市民居住需求,可以安心在地就業,因此委託本公司編纂「新北我的家社宅手冊」,說明新北市的居住服務資源,供新北市的青年朋友在尋求租屋協助時,能有充沛資訊可供依循。

臺北市出租國宅通用設計改造大作戰

為推廣通用設計理念,由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委託,將萬樂國宅改造為無障礙、通用設計環境,從燈光照明、家具陳設甚至小至廚具五金,都將實務面可運用的設計技巧,以圖文對照形式作為專書與影像紀錄,供建築師與希望居家環境改造的市民們參考。

國宅新印象-愛上通用設計宅

為重新塑造出租國宅社區整體景觀意象,臺北市政府挹注3.8億元經費,以合理、節能、防火及通用設計等觀念,落實國宅居住空間改善、社區環境美化改善,提升居家生活品質,塑造臺北市「居家無障礙」的宜居城市。

臺北市居住空間通用設計指南

台北市已邁入高齡城市,現有住宅又有超過半數是五樓以下屋齡三十年以上,國內對於通用設計概念尚處於起步階端,對於如何經空間打造為適於全民、全齡的便利空間,需要藉由簡單易懂的文字、描述情境,說明怎麼樣的設計符合通用設計要求,可以長久、安全的適合每個家庭成員居住使用。

臺北整體開發智慧生態行動綱領

臺北市政府地政局自104年起提出「智慧生態社區計畫」,建立包含交通旅遊、環境生態、綠能產業、安全防災及健康生活等五大構面的推動架構,105年至107年陸續透過論壇、工作坊及競圖比賽方式,支援智慧生態指標及社區改善的策略與財務資源。 108年則以政策聚焦、示範場域規劃、行動綱領建立方式,作為未來相關政策落實之參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