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search

學邑工程技術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學聯不動產資訊顧問有限公司

老屋新生101

危老建物重建 | 整建維護 | 古蹟與歷史建築 | 活化再利用 | OT

建物的生命週期來到頹圮之時,重建是否為唯一解,古蹟與歷史建築又該如何闡述其自身價值?
當你身處一座都市,最能深入觸及其文化的,就是這些角落裡的微光,用其歷史告訴你整個都市的發展歷程、人們怎麼看待這段過去….

活化再利用

從「老房子文化運動」到時下的熱門文青店,因為消費族群的青睞,發展出各種面向的老房子利用方向。
不變的是老房子修復所需的消費支出,當屋主無力負擔原有住宅之維護修建費用,營運者必須於修復費用與未來收益間掌握平衡。
本公司以財務特長,協助公私部門評估適當租金,作為未來活化再利用可行性參考。

楊梅故事館財務及招商

古蹟與歷史建築

古蹟與歷史建築修復再利用中,需經無障礙環節檢討,後續才能對於開放供眾人使用。
古蹟與歷史建築有其重要文史價值,如何修建或借住現代化設備增強其現世使用機能,是營運單位必須要面對的重要課題。

古蹟、歷史建築無障礙設施調查研究及可行性評估計畫

OT、ROT

公有建築物除出租外,尚可依循「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令」以OT、ROT等方式委外。
各委外案皆須透過擬訂先期計畫書及契約招商文件後,經審查通過後,方能對外招商。

楊梅故事館OT招商案
台北市政府辦理民間參與台北市數位藝術中心營運移轉(OT)計畫案之可行性評估及先期規劃案
水源劇場委外OT案財務可行性分析

整建維護

依都市更新條例,執行都市更新的方式有整建維護及重建等。
一般民眾對於重建式的都市更新方式較為耳熟能詳,但各地方政府對於老屋拉皮或裝設電梯皆有補助,對於僅需機能補強而非重建的老屋,也不失為一種使老屋重現生機的方式。

103年度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建維護法令制度檢討委託案
新北市都市更新整建維護推動示範計畫案